早晨去山上拜拜,想到先生的妹妹辛苦的一生,真是心疼....
妹妹小時候發燒燒壞腦子,不是很聰明。後來嫁人,家裡火燒,女兒也燒燙傷。妹妹先生早病死。前幾年兒子在洗車廠工作又被倒車的駕駛不小心撞死。妹妹的女兒年紀輕輕就連生兩個孩子!
妹妹前幾年幫忙照顧媽媽,兩個人又親愛卻也常吵架鬥嘴,常跟我告狀彼此。媽媽兩年前也走了。妹妹自己身體也不好,但也幫她女兒照顧兩個孫女。任勞任怨,苦難的一生。

十幾二十年來,我們每個月給她們一萬元補貼房租。都是由我去幫忙滙款。

五年間,先生送走3位親人,大哥,媽媽跟妹妹...人生就這樣...

我跟先生家人都是點頭之交,偶爾去看看就會給她們零用錢。她們都是辛苦人,也沒讀過什麼書,找的工作就是去醫院打掃或餐廳洗碗。

先生的媽媽在世時,我常去看她,媽媽很疼我,常叫先生不要老是對我大小聲。往事已矣,消散如煙⋯⋯

我沒悲傷..我很替她開心..她解脫了...願生者平安,亡者安息...

早上到山上拜拜,希望妹妹下次投胎能很幸福

她身體一直不好⋯終於能從這個病痛的肉身中解脫⋯願她一路好走⋯

 

妹名字為金蓮,望魂魄飛入佛陀世界,沐浴金色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