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044.jpg

http://www.gruffalo.com/world-of/the-story/

小女生在床上用筆電

我倚躺靠在她身邊圈抱著她

邊把玩著她的玩偶

這是誰?好醜

GRUFFALO  她說

隨即快速GOOGLE GRUFFALO 的動畫影片

影片是英文的 她快速隨著影片講故事給我聽

一隻在森林中的小老鼠

一連遇到幾隻體型比牠碩大 肚子餓的猛烈動物要邀牠吃飯

小老鼠怕牠們是不懷好意 想吃掉牠

於是總是說  可以啊  不過我要找我的好朋友一起

小老鼠跟牠們形容著牠的好朋友GRUFFALO

尖嘴獠牙 厚大的掌 利利的爪  聲若宏鐘  

那些動物們一聽都轉身嚇跑了

後來  真的來了一隻巨怪GRUFFALO

小老鼠想著  這下真的死定了

但牠很鎮定  跟GRUFFALO說

你別看我個子這麼小小一隻

我在森林裡可是最可怕厲害的動物

大家都怕我

GRUFFALO嗤之以鼻  一點也不相信小老鼠

不信的話  那你跟著我走 你就知道

我倒看看你有多大本事  GRUFFALO跟著小老鼠

果然  看到任何動物  每一隻都嚇得落荒而逃

GRUFFALO 果然也怕了  只好悻悻然離去

 

小老鼠終於可以安靜  無憂的在陽光底下的森林草原享用牠的午餐

 

一下子我也愛上這個故事了

好聰明的小老鼠啊

那為什麼不是這隻小老鼠有名?我問小女生

因為GRUFFALO很可愛啊

 

每一個我們心裡害怕恐懼的人事物

或許都像GRUFFALO怪獸一樣

本質沒那麼可怕

是恐懼攫住了我們  障蔽了我們的清明

頭腦其實才是恐懼的製造者

在不斷地分析 想像 猜測 狐疑之中

恐懼愈加強化

由是  自己就更形孤立

抗拒混亂  往往是更加強恐懼的形象與力量

進而阻礙了我們的自由

只有直視它  面對與穿越

在清晰覺知的交流中

恐懼失去了張牙舞爪的力量

在無畏無懼的自由中   你才能看見真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