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當如野薔薇

為世界增添瑰麗  

                   荒野 - 徐仁修

 

 

   生命應當要精彩

徐老師在送我的書-探險途上的情書-扉頁上寫下的題字

昨晚  客家電臺為他製作的專輯-記錄了一位傾其一生為自然生態努力 奮鬥不懈的生命軌跡

節目最終  徐老師磁性厚實如大地的聲音吟唱 白髮吟

我帶著滿滿的感動入睡

唯你永是我愛人---

徐老師歌聲中吟唱著的愛人,應當是整個大自然啊

我想像的畫面是徐老師單獨的身影 戴著一頂遮陽帽 頸上盃掛著相機

在荒野 在山上 在雨林高大樹叢的綠蔭覆抱下  眼神朝向遠遠的地平線眺望 接連無垠無際

ALWAYS KEEP ACTING

在行動保持熱情

在熱情中保有浪漫

我想起幾年在景美小小居酒屋與徐老師的小酌聊天

徐老師談起他曾讀奧修的書,那樣的存有對真理的敬畏 追尋與真情

談起他獨自在山上守候數年  只為觀察臺灣獼猴生態

幾年前隨徐老師去的婆羅洲熱帶雨林之行

對老師有時明明身體疲累了,一講起保護雨林、或者突然在途中看見了什麼動物

急著拿起相機捕捉的那種專注與燃燒的生命熱情

屢屢震撼著我的心

 

人往往在生活河流的急促流淌中遺忘了自己原有的夢

昨晚節目  徐老師的許多話語再次震盪搖動了我

生命若無夢 無追求與堅持

若僅是徒留空白

如何能說此生真正無憾呢?

1338686055.jpg  

   白髮吟
親愛我已漸年老 白髮如霜銀光耀
可嘆人生譬朝露 青春少壯幾時好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當你花容漸漸衰 烏漆黑髮也灰白
我心依然如當初 對你永遠親又愛

※人生歲月一去不回 青春美麗誠難再
唯你永是我愛人 此情終古永不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