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都會跟朋友出國旅行

「妳們去哪我就去哪」  我總如此跟朋友說

今年的年假不出國 參加了<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結束離營時 我們彼此陶侃的發表心得感言---

讓我們趕快結束這場夢魘吧!

真有那麼糟糕嗎?

其實細細回想還頗有那麼一點滋味在心頭

除了幾天的斷食所帶來的身體的各種徵狀  對食物的慾望時時蠢蠢欲動

有一點莫名的焦慮 但卻又在如此狀況未明中學習去觀察自己的身體 接納自己的各種症狀

放下起初自以為是的各種對斷食的期盼  比如大家最想要的想要再變瘦些

41個學員中獨有我體重沒減輕  且伴隨而來的全身水腫

我接受自己的  好吧 看來體重是減不下來了

看著鏡中水腫得幾乎不認識的自己

還有因斷食所帶來的乏振無力 虛弱 稍微走走就心跳急促

蘇媽媽說 接受自己的身體 也許你本來就是慢條斯理的人 所以都比人家慢一步

果然 這幾天觀察自己 每天每天漸入佳境

遵循蘇老師的種種教導

感覺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了一些調整

水腫 腹部脹氣的狀況已經減少

另外 特別是在身體骨架的部分

之前左右邊骨架有點傾斜 失去平衡

這幾天持續練習小蘇老師教導的瑜珈動作

原本牛頭式左側部分非常困難 疼痛 且兩手互相鈎不到

現在已經可以兩邊平衡且伸展得非常舒服了

可見自我調整骨架的自救方式是真可行的

平常就得預防並自行保健 並隨時注意姿勢

千萬別輕忽 以免積久 骨頭就僵硬固化了

多喝水也真的不錯

至少原本的眼袋變小臥蠶了

皮膚細紋感覺也減少了些

身體原本就沒啥大毛病

希望學習了這些知識  以後自己更能平安健康

 

緊湊的課程 包括瑜珈體位法幫助骨架的調整

斷食的觀念與實務操作

健康飲食的正確觀念

飲水 排泄等對身體健康的幫助

靜坐的練習

看到許多學員原本的身體狀況或疾病因為斷食所帶來的正向改變

這個方式雖然顛覆了我們原本生活的慣性

但不可諱言的

我們平常的飲食常常是因為習性及慾望

並不真的是因為身體的需要

因此 吃進來的食物雖然帶來能量 但也同時孳生了疾病

 

斷食可說是一種調理身體汲取營養節奏的方式

協助身體適度的排毒 不造成身體過重的負荷

這幾天重回生活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所教的一切東西慢慢在心裡生根發芽

在那兒生活七天的點點滴滴也時而浮現腦海

我仍施行著蘇老師所教導的方法在自己的生活中

他們稱那兒的鄉間生活為神仙居

因為遠離人間煙火 因為暫時放下工作 因為沒手機沒電腦 沒應酬

每天早晚在鄉間小徑上散步著 煙霧裊裊的山巒環繞四周

一大片油油青綠的青椒田瀰漫著香甜的味道

因為餓得虛弱 在那兒還沒特別覺得有神仙的感覺

反而回來家裡  在自己既有的生活中 才覺得自己的日子才真正是輕簡單純

我想神不神仙端在自己的心中

我在那兒感受的是慢緩清簡的生活美學

在我自己的生活中也要過的如同那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