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都放假了 我反而要進公司處理點事

所以昨天索性放縱自己不進公司

陸續跟幾位朋友相聚

先是思瑩

拿著2件裙子請她幫我配上衣

當然 也是貪戀她泡的好茶

聊天中 她開心地拿一本新認識的朋友送給她的書給我看

結果 那位朋友竟然就是我大學哲學概論的教授 楊茂秀老師

楊教授是一位很鮮的教授

老實說當年我一點也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反正就是邏輯什麼的

不過上他的課我總是笑得很開心

因為他的思考像孩子一樣  很天真有趣

當下跟思瑩相約下次教授來 一定要跟我說 我會馬上趕來店裡跟他們一起聊天泡茶



接著中午趕去芳庭彼得吃飯

最近很愛去芳庭彼得

因為來了一個很特別的老闆 Chris

第一次見到他是跟小D用餐

不點菜  由Chris幫我們配菜

那天我就快笑翻了

反正他整個人就是很真誠很可愛

連魚都可以慎重地介紹成是一條會做瑜珈的魚

所以肉質鮮美Q嫩  哈哈 跟我們這些練家子一樣嗎? 哈哈!

為了挑選好魚  他是上天下海 遠到離島去挑選

廚房餐點煮得不好 他會馬上整盤把它倒了

就是堅持要給顧客最好的品質

問他那成本會不會太高了

他眨眨眼說  管他去死!

看他說得認真的表情  我真的快笑翻了!



Chris是一個有意思極的人

光是他兩年前從可口可樂退休

花光他的退休金 環遊了七十幾個國家城市

這點魄力氣度就夠令人敬佩好奇

是他推薦給我看的 最後的演講  這本書

他也推薦我看歐巴馬的就職演講

光是聽他幾分鐘的談話

你就會感動

昨天更聽他說他精研英國文學

特別是珍.奧斯汀(傲慢與偏見 作者)

我就興奮地馬上請求可否收小女生當學生



人生的緣分很是奇妙

但更重要的是 你自己能否緊緊抓住機會

在我的生命過程中 我遇到很多的奇人妙事

引領我走到今天

我真希望小女生也能讀懂她生命的這本書

看見  認出 並把握在她的人生旅途中  一些很棒 難得的機緣

也許只是因為這樣一個駐足 轉彎

你的人生就會大不同

有時完全靠自己摸索是很辛苦的

而幸運地   老天總是在你的人生路途中讓你遇見很多特別的人

他們都是隱藏了翅膀的天使

帶著祝福與珍貴的寶藏而來的

只是你真的必須去認出他並把握住他

千萬別錯過啊!



我的周遭有很多很棒的朋友 積極正面的朋友

我真的很感恩我身邊這些很棒的朋友

因為你們

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

冷冷的歲末

我卻有著暖暖的心情

還加上昨夜開始的傷風感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