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練習瑜珈很重要

在過程中  慢慢地體會自己身體的局限與能力

譬如  

坐姿的Purvottanasana    

一直讓我很想跳過去不要做

我怕我越練手臂越粗

但前幾天我才意會到做這個動作時

只要我先開胸再用腹部核心力量吸氣上去

這樣就對了

從此 我對這個動作的抗性就沒了



另外

看Gloria在示範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動作

做完要跳Vinyasa  這也是我們一直很難達到的

但觀察中 我才看到 腳背需要很有力量才行

ashtanga的練習中

腳背的鍛鍊在每一次跳ch...時

就可以訓練到的

但偏偏我都忽略地跳過去  總是用省力的方式

當然這很難說是對是錯

我本來就該遵循我自己的程度

但究竟是不是自己貪戀安逸  不願意多努力一點呢 

我也學習到

你要加強某一個特定地方的鍛鍊

才有可能做到什麼樣的動作

否則 光是表面上羨慕別人很厲害

自己從不肯認真自我實際練習

那是永遠都沒有用的



多一點努力

多做一點點

你就會往前進步一點點

人生路上也是這樣的呢

看見問題點

然後納入自己的練習

你才能解決它

然後跳到下一個全新的階段

逃避是弱者的行為 



一直以為

人的眼睛終究是要往內看的

看自己看得越深

你就會知道

其實人都是一樣的

你觀照自己的越多 你調整自己的越穩定越恆常

你其實需要老師的重點就會調整

老師是一種陪伴  一種引導

但起了開始

之後還是必得依靠你自己的力量

有些老師在他的專業上有他的獨到之處

但有一天當你在自己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力量

你之前的依賴會消失

而這

才是真正學習的開始

自我學習 規律的練習

才真正是人內在力量鍛鍊的源頭

否則

你永遠都是個追隨別人的二手貨

你的內在永遠充塞著別人塞給你的舊東西

而沒有屬於自己的生命力

獨特的馥郁芳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