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敦南誠品晃了一圈

想看看新改裝後的容顏

不知是否是一天工作後的疲倦

漫天捲入眼簾的書本一堆文字使我神暈目眩

越來越不能接受太複雜的東西 太多的資訊與知識  

我變笨了  我想著

我喜歡看別人的傳記  生命故事

然而 我從來引用不出我曾看過的任何東西 記不得隻字片語

即使我當初如何地受到鼓舞與觸動?

人生究竟該是一種加法好還是減法好?

我們是否看別人的太多  思考自己的太少?

不知道最新的暢銷書聽不懂最流行的歌曲

是否就代表我的不知長進與對生活無動於衷?

而跟得上外面的流行

這就是我們慣以定義 生活 的方式嗎?



  如果你有一塊肥皂

  你最想洗掉哪裡?

阿原的肥皂傳奇提出如此的問題

可不可以洗掉我今生所學得的聽得的所有外在的知識

我好想還原我生命初始的容顏啊

生命會因此變得輕盈嗎?

只因為我的擅於遺忘?



既然我永遠記不得我唸過的書裡頭的金玉良言

我是否只要獨獨把我的自心讀清楚就足夠了?!



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