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給媽媽

媽媽開心地說

朋友找她坐遊覽車來台北參加民進黨1025的遊行抗議

我嚇一跳

  會不會危險啊

她開心地說

跟鄰居朋友坐遊覽車 好玩啊

我問 那是要抗議什麼啊

抗議現在菜太貴啊

抗議不能開放大陸人來台灣唸書

台灣孩子自己唸書都很辛苦了!

抗議大陸配偶不能開放可以在台工作

因為很多人失業啊!

  是喔?!



媽媽今年66歲了

年輕時打拼

現在是單純的家庭主婦

小學只唸了2年

道地的台灣人

有時回台南跟她去廟裡走走拜拜

台南是個文化古都 

廟宇的地方總是聚集一堆老人

耳畔聽的都是台語 大概只有年輕人才會說說國語

或者是外地的遊客



昨天發生的暴力抗議事件

我問媽媽

媽媽說 丟臉! 來者是客  怎麼可以這樣!太失禮了!

對啊!我強烈譴責暴力!

我說 星期六 阿扁也會去遊行耶!

媽媽說 不要提那個人的名字了 很失望!

媽媽說 做總統 要顧到大家的肚子溫不溫飽

這才是一個做總統的款!(樣子啦)



媽媽的政治想法都是自己慢慢看電視新聞的

用她很簡單的邏輯觀 道德觀在思考

作人不能貪婪 作官不能汙錢 做總統要愛民如子

各守本分

她是個道地的台灣人

單純的思考 台北太多都是國民黨了 會親向中國那邊

她擔心台灣會不見了

所以總是叫我 要投民進黨的票!

即使阿扁阿珍如此讓她失望

她還是堅信  民進黨是真正在地 愛台灣的黨!



很多台南人是這樣的

老台南鄉親

他們很單純

所以很容易被煽動

以本土意識之名

張銘清說 這一小撮暴力的人並不代表所有的台南人

是啊 我們一樣譴責暴力

想要兩岸和平共處 唯有以和平的方式

暴力絕對是行不通的

....

媽媽藉著1025的遊行

可以來台北看女兒看孫子

開心地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