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老師真的是我少有看到很有學問又能教的老師

上她的課除了學英文

常常還能聽她講文學講藝術談歷史談人生

我真的很大力推薦大家都來跟她學英文

真的是物超超超超.....所值啊



昨天的課

她提到2本書 

張曼娟的柔軟的神殿 及遠藤周作的  深河

等我回國再買



主要她提到總體價值觀與總體智慧

讓我想把它寫下來



很多的總體價值並不等同於總體智慧

這個想法 出國的話最容易感受得到

你會發覺 台灣的人太愛累積金錢了 

台灣的價值觀 

我想提的是對金錢 對時尚 對升學 以及旅遊的價值觀

對金錢 我們最多被灌輸的是對錢的不安全感 生存的恐懼

所以常常看到即使你不愁吃穿 你還是不快樂的人

時尚  我從不認為時尚不好 但我以為台灣媒體應可以多在時尚上加上身體美學及生活美學的思維及素養

否則容易流於只是花大錢買漂亮  重視外表的浮面層次

升學更不用說了 對成績及名校的迷失 

其實大大扼殺了一個人原本的學習創造力

對旅遊呢

旅遊並不是一種炫耀

而是對自己生命的一種給予空間時間的再思考

還好書局漸漸有很多關於旅行文學的書

提供對出國旅遊的另一種定義



價值觀是可以建立 可以被渲染 可以被灌輸的

但你必須有更大的智慧去超越它  看穿它  跳脫那種浮面的束縛

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

而不隨波逐流與搖擺

簡略記下來我的想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