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漂流:我們在泰緬邊境2000天



邊境漂流---賴樹盛  著---天下文化出版

每次出國

我都會帶著一兩本書

這次

我選了 邊境漂流 與我的英文作業(用功吧! )

我向來很喜歡看關於這類人道救援或志工的生活紀錄

這本書--

寫得很誠懇

探索與奉獻之路

愛與勇氣的歌



世間很多事情

看似是你在付出  而往往是自己一直在被給予而不自知



裡頭也有一篇 作者的哥哥寫的文章

也很讓我感動

他有一段話這麼說著: 

  現代人早已被制約成汲汲營營於  the place belong to me(屬於我的地方)

  又有多少人記得真正重要的卻是 the place I belong(我歸屬的地方) 



真正接受自己生活之所在

是一項很大的勇氣與承諾

離開與逃避  抱怨與批評 反而是比較容易卻昭顯你的不成熟與軟弱的

昨天到景文科技大學談教育訓練合作的事情

過程中我也深切意識到

我只有讓自己更如實的面對工作  讓自己的能力更大更強壯

生活情緒的壓力才會真正被我消弭

事實上  是因為自己讓自己變大了  變強了

有更大的能量去適應 面對生活的挑戰

而不是耗費能量老是去抱怨 去逃避



最近世界經濟景氣局勢詭異

房地產景氣不是呈現幾成的下降

而是 沒有人看房子了

很多學生的反應皆如此

兢兢業業在我的工作上

我覺得好惜福  



這本書 也能讓每一個人再度思考自己生命的意義

學會接受與包容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