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美學:讓你的身心永遠從容自得



收到一份很珍貴美麗的生日禮物

遠流出版社 蔣勳 的  身體美學

下班後一路看書

一字一句的細細品嘗

啊 我真喜歡他柔軟的心

真喜歡他眼中所見的一切美

有一種感受

真想不說話的

只是待在他身邊

或者該說  

真希望旁邊有他靜靜的陪伴

因為你知道 他是懂你的



書名的副標是--讓你的身心永遠從容自得

美其實是做回來自己

雖然我還是覺得現在的我

能瘦到46公斤我會更舒適



身體 是靈魂的殿堂

蔣勳提到

  使一個身體美麗起來的原因

  絕對不只是年齡 身高 體重這些外在的因素

  也一定包含著內在心事的元素

一個人對自我的認識

從我們汲取來自外在許許多多的知識來源 哲學系統之後

到最終都必須走向對自己身體的自覺



靜坐對我啟發最深的其實是安住在當下

讓所有的念頭逐漸止息

安住在當下的這個身體

身體其實顯露了許多的訊息

你的動作 你的肢體語言 你身體的安適與否  你的溫度

都透露著你現在的內在處於如何的狀況



有很多的方式 你都可以不妨一試地去玩一玩

藉以開發你對自己身體的認識

譬如瑜珈 太極 靜坐 蘇菲旋轉 舞蹈 神聖舞蹈 ...

藉由動與靜 動作的做與不做  去尋找身體與自然之間微妙的平衡



讓身體去感受風的吹拂

讓身體去享受陽光的照耀

讓身體去沐浴在月光中

去聯結與呼吸之間的細微振動

去品嘗你身體的每個移動 每一種姿勢的無聲之聲

去感受身體的渴望 靈魂的吶喊

在身體的變化中去找到那中心源頭永恆的寧靜



去重新認識你的身體

去定義你想要的生命風格

褪去一切商品過度包裝下的你自己

還原生命中所有簡單而豐富的元素

找到屬於你自己生命的原味



真心推薦這本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