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女兒放學後都到中正紀念堂或國父紀念館練舞

為了3月8日的成果發表會

每天都練到10點多才回家

甚至有幾次已經11點了

有時 我到公車站牌等她

有一次 甚至搭計程車到捷運七張站

對於向來早睡的我

有點掙扎 有點新鮮

難得呼吸到夜的味道

呵呵 華麗的蒼茫



當然 有時在等待女兒的過程中

有失去耐心 有擔憂  有想責備  有疑問

帶著母親的身分 想要權威的去管束一下

但是 觀察著自己的情緒

想像女兒練舞的認真專注與投入

在最後

我靠著穩定的呼吸與自我觀察

平息掉頭腦的一堆紛雜的念頭

選擇以最燦爛的笑容 最搞笑的方式

像久未見的親人開心揮手迎接見到她的那一剎那

有時   她可能擔心太晚回來被我罵

自己已經先掉眼淚了

其實 她都知道的 知道媽媽會擔心

呵呵 還有 知道讓媽媽等她到很晚



老實說 對於媽媽這個角色

真的還一直在學習中

放手

我其實比較懶惰的 選擇用放手的方式

只是站在一旁看著這朵花的生長

當她在陽光下燦爛開懷的笑著

我跟著開心

也許她會遇到風雨

我也選擇只是把肩膀讓她依靠  風雨可是茁壯必要的條件呢



生養小孩真的是一件很珍貴的經驗

我向來愛好自由與單獨

希望在我的羽翼下  

這朵花也能如此順著自己本性流動的綻放

嗯 我真的很愛我的女兒

她是我的愛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