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凡人會記得的時刻

在當時

應該是處於極端靜凝的意識狀態

或者

當時的氛圍是 更大於你的小小自我的

譬如

我看到埃及的金字塔

還有 阿布辛貝古神殿

那第一眼的震撼



或者

身處於大自然時

那種無聲的靜默

但又在無聲中振動著的生命力

譬如在日本日光山中單獨一個人騎腳踏車時那清霧輕漫的清晨

處於北海道人煙稀少的鄉間行走



又或者

一心做著瑜珈的時刻



除了這些小小的記憶

大抵上

我實在是個被城市嬌生慣養著的孩子

傾慕大自然的懷抱

卻從不曾真正走入它

這次  朋友找我參加荒野協會婆羅洲生態之旅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不能說血液中那種想探險的因子又蠢蠢欲動

但對於自己的能耐卻是相當質疑



這樣的三心二意

不能不令我深思

鍛鍊 對一個人的必要

一個人要能對他周圍的人事物毫無撿擇的全心接納

但對於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是擁有所有的決定權的

我們慣常以昨天的經驗 記憶

在活今天的日子  與今天脫節

甚至就這樣讓自己渾沌的一路活下去

如果能像 我們懂個x 裡頭所說的

透過未來的另一個自己

來觀察現在的你

你是否對於今天這樣的你的面貌  你的生活方式 你的每一個向左向右的選擇

感到心滿意足而毫無一絲猶豫?



我們的身上往往沾滿了太多世俗眼光的塵埃

忘卻了自己的本來面貌

所以 大自然具有的獨特能量

既讓我們嚮往

又讓我們畏怯

那個跟大自然的能量相同振動的我們的本能

究竟還在不在我的身上呢

我既好奇又渴望

想探索這個奧秘

想知道自己的能耐

想把自己丟進一個超越自己限度的情境

想躍進深淵



我一輩子都在做這樣的事

走出生活的框界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