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一去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尤雅的成名曲  往事只能回味

劉家昌作詞作曲

當年一曲成名  紅遍大街小巷

她也是劉家昌的第一位弟子

劉家昌真是位音樂奇才

不僅做了無數好聽的歌曲

還有更多至今仍傳唱的愛國歌曲 像梅花 八百壯士...



我猜我大概是同年齡的人之中

認得最多5,60年代的老歌的

這得歸功於小時候住在台南一中開合作社時

雇來家裡幫忙的一位小姐阿碧

記得她很喜歡聽歌

常跟著她聽  

那些旋律 歌詞 就這麼成了我悠悠回憶的潘朵拉盒

常常不經意聽到一些老歌

奇怪 怎麼跟著自己就哼起來了

而且 連歌詞都一字不差

以前的歌 旋律單純 編曲單純 歌詞意境美 談愛情也是保守 純美 不會有速食愛情 一夜情

牽牽小手就讓人臉紅心跳了



這是尤雅35年來第一次回台灣辦演唱會

天啊 那她已經超過50歲了嗎

一點也看不出來

好多膾炙人口的歌

我知道很紅  但我不知道都是她唱的

像  彩雲飛  一簾幽夢  母親  在雨中  我家在那裡  秋詩篇篇  街燈下 庭院深深  心有千千結  只要為你活一天  

忘不了初戀情人  煙水寒  五月花.....

這些歌這麼好聽 原來主唱人都是她!

她真的好可愛 (我希望我50多歲還能跟她一樣可愛)

舞台風采好迷人   隨著歌的旋律輕跳著舞 

聲音一點都沒變(所以我到50多歲聲音也會跟現在一樣被誤以為是年輕美眉了?)

(難怪聽說0204都是歐巴桑  一邊摳指甲一邊講電話)

而且中文 英文 廣東歌 台語歌 日文歌

都唱得一級棒

以為她音域普通的  只是人曾經紅過

但想不到她歌唱得這麼好

難怪可以到香港 到上海開演唱會

123張唱片 這可真不是蓋的!



當年喜歡聽她唱歌的粉絲們

經過35年光陰的洗禮

可以想見今天的演唱會中的眾粉絲年齡

加起來可能已經超過地球生存歲數了



真是個令人感動的美麗夜晚

我彷彿回到小時候 在南一中的合作社

夜晚 阒靜無人的校園

窩在被窩跟著大人聽歌(在當時還是唱片呢)

看著一張張黑色的唱盤 轉呀轉的

歌聲就從那兒悠悠傳唱出來

哇  真是太神奇了!



尤雅說 她能保持如此年輕

是因為她認識了神 找到了自己

(我原本很希望她是學瑜珈的說   這樣我才會更有動力!)



從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四兄弟合唱團

真的聽不大懂的蘇州評彈

騰格爾的 天堂 演唱會

笑....想很久 的相聲

到今晚的  尤雅 演唱會

說真的 常常我一開始都是很被動的  好像很不情願的去聽

但老實說

人真的要能接受一切

一旦接受之後就只要讓自己享受其中  不要試圖抗拒

因為每次試著讓自己踏出自己所慣以為常的領域

你會發現

哇塞! 其實還真是不賴! 

每一場表演都滋潤著我的生命 豐富了我的視野 活絡了我的經脈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