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早晚都很涼

雲柔已經是個國三生了

每天晚上在學校晚自習到 8點50分下課

坐公車回到家 差不多9點10幾分

每晚  我都會散步到公車站牌等她下車

有時 坐在麵包店外頭的公園椅子上

看到綠2公車經過

我便習慣抬頭看她是不是在裡頭



一開始擔心這麼晚回家她會不會太累

還好 看她健康得很

還有同學alice跟她一起 有時還有阿樺

我會接過她手上的便當盒袋

聽她講今天學校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

或者 聽她跟alice聊天

她已經長得比我高很多了

但還是一臉稚氣

穿著白衣藍裙  洋溢著青春氣息 真是漂亮極了

從小  從她幼稚園 到小學 到現在

我總是很享受自己能這樣陪她走一段路的時候(雖然她現在很討厭 都不跟我牽手了)

不過 有時候在開我玩笑的時候

她會搭著我的肩(我很喜歡這樣 因為感覺像哥兒們  很親密)

秋天到了 晚上很涼

看她把外套收在書包

問她不冷嗎

她說 拜託 很熱耶

我想

她是個小少女了 日漸成長

而我 會開始頭髮變白  開始身體衰老

會怕冷  會下了班就累

這就是人類生命的週期

所以 看著她 我也會想起我的媽媽

她何嘗不是也經歷過跟我一樣養兒育女的辛苦階段

所以 我很喜歡打電話跟她聊天

因為 我愛我的女兒 我知道 我的媽媽也一樣愛我

我希望能讓爸媽知道

即使他們年紀越來越大了

他們永遠都會有人陪伴與照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