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我書櫃裡的書

怎麼覺得跟新的一樣

彷彿這輩子是第一次跟它們見面

真不可思議書裡頭還有我畫的重點註記

我想起來好友張冬生

他跟我一起上圓桌的課

聊天中他常常可以穿插一些又毅老師課堂上講過的話

我書看的可多了

可是 我常常完全記不得他們(作者)說過什麼

更不用說去引用別人說過的話

我真的覺得自己笨笨的

可是 換個角度想

這樣也好

每一個片刻

都是如此新鮮 醇美

每一次跟文字的碰觸

都是充滿著悸動

每一次的心領神會

都是因為自己真的心有所感

是自己的經驗

而不是別人的



只是 常常別人跟我說的話

除非他能完整的說

否則 我常常無法串聯他真正的意涵

這樣 就真的老實得有點笨笨的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