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字書寫上  

我個人認為最能掌握文字"精確"的作家 有張愛玲  余光中 張曉風

余光中是滿漢全席

一件東西  一次旅遊 可以抒發個上萬字  巨細靡遺

所以我說他的文章是滿漢全席

景  事 時 物 情 歷史 文學 都交融在他的作品中  處處可見其博學飽讀經書

張曉風也是文學底子渾厚 而且 她是特別情感豐富 但又冷靜無比

所以她的文字  美 又帶著澄靜  呵呵 腦筋很清楚的一個人

張愛玲   精緻華美  她筆下的人物  怎麼看起來都是粉墨登場 永遠都帶著張力與劇情

她擅用色彩光影  去交織刻劃人物

年少時最愛看她的書

卻影響了我對感情的看法  

誤以為愛情淒烈才是美

總要愛得辛苦  愛得轟轟烈烈

唉 真是...

後來 毅然決然全部把張愛玲的書送給公館的茉莉書店了 



這些年 倒喜歡看韓國 日本的偶像劇

簡單的人物 劇情

簡單的愛 單純的愛 真心的愛

還有 裡面常常有很簡單卻令人感動的譬喻

譬如 沒有準備生日禮物的男生

拿了一張滑雪劵  很認真的在上面寫下 

  妳一輩子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來找我 我都一定幫妳解決

  而且 這張劵可不限次數 無限期使用

後來 這個女生真的把這張劵保存了好久呢 



又譬如 有一張小紙條  寫了 甘為孺子牛  幾個字

被女人小心翼翼的藏在皮夾中好多年

或許她不再去想這張紙是不是還有任何意義

卻珍惜數年前男人寫下這幾個字那個剎那的真心真意...



女人很笨嗎 女人是不是很好哄?



其實 女人要的愛 就只是被珍惜  疼惜  重視而已



愛 就是這樣



也許 是時代不一樣吧



張愛玲的婚姻感情好沉悶  像枷鎖

純然的跟男人換取跟交易 換取一輩子的幸福安定快樂

卻不知道 幸福跟快樂是要靠自己的

不一定要依賴另一個人

..... 

我還是比較適合傻傻的愛

....

我的腦袋沒辦法想太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