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與生活頻道  有個 億萬房地產王 的節目

每次看都讓我大開眼界

見識了真正富人的奢華生活

奢華這個字眼其實並不代表負面的意義

我以為這也是一種生活的面向

雖然我一直認為自然樸質簡單的生活  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

但並不代表我反對奢華  相對於富可敵國的富豪而言

一棟1千多萬美元的豪宅跟我們去吃一客頂級牛排或許沒啥兩樣

更遑論一個幾時萬的馬可仕包了

儉樸生活是一種生活態度

活在豐富裡  是更正確的一種生命向度

億萬地產王 中的許多豪宅

每每讓我讚嘆 建築師 及  室內設計師  的偉大創意及藝術思惟

我一直以為不動產業是個很神奇  特殊的行業

除了 家 是每個人最重要的生活堡壘之外

你看  走到哪裡都看得到房子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房子

每個房子都記誌著每一種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

每一個室內設計的創意 都是很特殊 別緻 一種想法 思惟  生命態度

當然 玩弄建築及室內設計之外

也得考慮到實用的因素

如果你住的房子豪華至極

然而 卻大到你得走20分鐘的時間 才能關掉所有室內的燈

你甚至找不到你的羽毛球拍放哪裡

你要找你的阿娜答

卻得花上幾十分鐘慢慢找才找得到

那這樣的房子或許只是建築史上一個用來炫燿的藝術品

而失卻  家 之所以為居住 溝通家人情感 的意義了

anyway

活在豐富裡 不管你是住豪宅 還是狗窩

這才是重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