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什麼是你生活中最寶貴的?

你會怎麼回答呢?

是否想到一些物件 ?一些你買過或者想買的東西?還是一些人?





下午繼續看 一本書  告別娑婆  

這本書看了一陣子了 斷斷續續的看

後來出去OK便利超商買醬油

在隔壁的文具店看到一本10月出版的新書

張老師文化 出版社的

書名是 我最寶貴的

是啊  何必老是看一些艱深的書 ?

到底什麼是你生活中最寶貴的?

這跟剛剛買的醬油一樣

沒有醬油  燙青菜就沒得沾了一樣

醬油也是生活中寶貴的一樣東西



這本書的特色是在於

它是 香港樂施會 跟 上海愛的教育研習會

爲了讓當代少年有一個接觸和了解弱勢族群的機會

並進一步關心他們

舉辦了一個活動

讓這些小孩利用課餘的機會

去詢問一些周邊的  認識或陌生的人

了解他們的生活中 
最寶貴的是什麼

這個問題引爆出來的影響是極大的

就像電影 讓愛傳出去 一樣

這樣的問題丟出來

會像滾雪球一樣 越滾越大

會給越來越多的人心靈上的衝擊

回頭省思自己的生命

.....

書中都是 短短的文章  再配上受訪者的照片

有著各地 各種人  不同職業的  不同年齡的人  不同的想法

有人的答案是  孩子的微笑 工作 鄧麗君的CD 小鳥的吟唱  一桶蜂  一個布書包.....

一個20歲 罹患骨癌  被截肢的北京姑娘 快樂的打排球  準備進軍殘疾奧運 她以為最寶貴的是青春

一個70多歲的老人認為是二胡 

他一輩子希望人們只要聽他拉的二胡  都能因此而感到快樂

一個香港的清潔婦覺得最寶貴的是原子筆  因為她沒錢打電話 沒電腦寫e-mail

只有靠寫信跟大陸的家人保持連繫

一個窮農民最寶貴的是他的水牛

一個女人最寶貴的是她的兒子 即使這個小孩跟她無任何血緣關係

......

答案千奇百怪 但配合上每個受訪者各自的人生

每個答案都是如此的真實與珍貴

每個答案竟然都讓我想掉淚與感動

........

我認真想了一下這個問題

目前對我而言

我生活中最寶貴的

應該是我有個健康的身體

有個有收入的工作 幾個很棒的同事

還有 愛的人跟愛我的人都在身邊(家人 朋友)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