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愛哭

我真的很愛哭

去柬埔寨的飛機上

看一部  月光 提琴手

旁邊坐著一個那個時候還不認識的台積電的大男生

媽呀  我不是正要去玩嗎

不過是看一部電影 講一個快失明 單親的小男孩學小提琴的故事

我在飛機上就感動的淚流成河了



昨天看一則新聞

一個小偷偷了一個幼稚園的娃娃車想勒索錢  

贖金一路降到5000元  園長還是不肯付

在園長的誘導教誨下

後來小偷把車子歸還了

整個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好開心的笑著 娃娃車回來了

這個新聞我也掉眼淚了

我掉眼淚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著 啊 真是人性本善啊

後來說給同事聽

同樣的情節被我描述到最後

大家的結論是 小偷的想法是  媽的  5000元連養這部車都不夠 乾脆還幼稚園算了

是啊  也許是這樣 那我幹嘛感動 

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太白目了!



昨晚看一個動物星球的節目

一對老夫妻 在路上撿到一隻沒手沒腳  才出生2天的小雪猴

他們從此照顧了小雪猴10年

這個過程 小雪猴像他們的小孩一樣被細心的呵護照顧著

一路的成長都被拍攝紀錄了下來

雪猴沒手沒腳 只能用滾動身體的方式移動位置

大大的眼睛 一臉精靈可愛的模樣真是惹人憐愛

因為這隻雪猴

這對老夫妻發起了 保護日本雪猴的活動

得到了熱烈的迴響

老夫妻的小孩 孫子 直到如今也以保護雪猴為自己一生的志業

看到小雪猴10歲大時生病了

老爺爺躺在牠旁邊

小雪猴被包裹在溫暖的被子裡 可是一臉病容的模樣

老爺爺看著他 也是一臉的不捨

我也跟著哭了

動物與人之間的深情 其實跟人與人之間是一樣情深意重的

而且 因為小雪猴沒手沒腳 老天爺卻賜給牠一對善良的人類父母 

讓牠短短的十年生命得到最美的溫暖

也因為牠  牠的族類在往後都不必再遭受被人類濫殺的悲慘命運

.......

我的眼淚不知道是為什麼

總是如此容易被生活中一些發生的小故事觸動 

想起前幾天同事知道我的金星在金牛座

說這樣的人是標準的心軟到不行

真是這樣嗎

希望不要再有像今年的一個老公公一樣

再用可憐的戰術來騙我的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