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吳哥窟之外

洞里薩湖也是另一個讓我感動的地方

吳哥窟是個歷史的 建築的 藝術的 偉大的創作

洞里薩湖則是上帝賦予這塊土地上子民的恩寵

這個湖雨季的時候 湖大約有台灣的三分之一大

漁獲吃不完

其實 若不是內戰消耗國力

洞裡薩湖真是應證了聖經上說的

我必不使你匱乏

這裡的人很多自給自足就夠了

生活簡單到不行

我們往往因為自己的享受太多

所以看他們覺得很貧窮

而其實  這種簡單

也何嘗不是另一種幸福呢



休假之後的第一天上班

就碰上sogo百貨的週年慶

公司就在sogo對面的我

真是有點被瘋狂shopping的人潮給嚇到

買一送一  滿額贈品禮

總之 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的回去

我想起我們曾參觀的一個家徒四壁的人家

一家7口人就擠在一個破舊的高腳屋

而且 屋裡還有貓在睡覺 狗在叫

他們也是在過日子 而且 也挺簡單開心的

我在想 我要的真的不多

只是有時候我常常被週遭太多的訊息淹沒了  

忘了我自己原本很多東西都不想要.....

能不能慾望少一點  身邊的衣服 鞋子 保養品 珠寶 少一點

我想要空間多一點 生活簡單一點 家裡雜物少一點  清爽一點

能不能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能不能不要在乎我穿的衣服是不是夠漂亮

能不能永遠素著一張臉  即使我已經開始有皺紋 長黑斑

能不能鞋子夠穿就好  穿壞了再買

能不能不要跟別人比較

只要我健康 開心就好?

因為我知道 我想要的真的不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