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參加盈達旅遊的 珍愛吳哥 行程

辦得真的很棒  以後大家要去一定要找這家

因為他們在柬埔寨經營很久了

所以很多地方都很方便  譬如過海關 簽證什麼的

(不過要看好季節再去  太熱的時候去真會受不了)

(洞里薩湖有水的時候去也比較好)



雖然我是自己一個人參加

可是很快就跟大家玩在一起了

領隊長得像黑道

不過人很好  而且學識非常豐富 感性又幽默

呵呵  這次我都靠他呢

要不然 根本不可能挑戰小吳哥那個80度3層樓高的石階

我幾乎是顫抖著爬上去的  一直喊著 還有幾階  到了沒 還要多久

當然 爬下來更慘 是掉著眼淚  擤著鼻涕下來的

挑戰成功獲得熱烈掌聲  連我自己都很得意

我怕高 真是沒辦法

連溜滑梯都不大敢坐的人

這已經算是太厲害了

......

第二天一早五點多 我就跟飯店的一位帥哥比手畫腳了半天

借了腳踏車騎出去逛逛

很有意思

我才是闖入這個時空的旅人

他們騎車經過我身邊總是對我報以親切的招呼及微笑

這邊真的很落後  鄉間小道  兩側都是綠油油的田地

一大早就有人騎腳踏車要去工作了

可能是4,50年前的台灣吧

....

柬埔寨好熱 非常熱  真是夭壽熱

所以 玩到中午 就會回飯店睡到下午3點再走行程

常常11點多就看到警察拿好吊床要去找一處清涼的樹下準備睡覺了

路邊也是很多外地來打零工的人聚集在樹底下聊天休息或睡覺

晚上吃飽休息一下就去享受按摩

只要10元美金 加柬幣2000元 就可享受一小時

.....

要走很多的路  所以要穿好走的鞋子

因為吳哥窟整個保護區是沒有電的

所以 廁所有燈但不會亮

樹又多

上廁所還得拿手電筒呢

.....

這裡隨便照都可以照出很漂亮的照片

其實 我最喜歡看的是 樹 還有石頭上的綠苔痕

好多好多的高大茂密的樹襯托出建築的美

如果不是這些濃密翠綠的樹木

吳哥的美起碼少掉一半

常常照了照片之後

我喜歡找一個舒服的石階坐下來

閉上眼睛

聆聽聲音

寂靜叢林中的蟲及鳥鳴 風吹樹葉  這真是世界上最美的聲音了

.....

其他的 都要看照片欣賞它的美了

.....

我很高興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的

因為 有很多的時間是跟自己相處

很多的時間

是自己安靜的欣賞  觀照與聆聽

吳哥窟的美麗

我以為最適合這樣的方式

人不過是配角

主角是樹與建築 蟲鳥與動物  從樹縫中流瀉而下的陽光 樹林中的風聲

我只是偶爾停留的旅人

竄入這歷史的  藝術的殿堂中

來 要靜悄悄的屏住呼吸

走 也要如鏡花水月  無聲無息

這 才是一個旅人邂逅古蹟 最優雅的姿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