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不耐煩時

你應該轉向左邊

向死亡尋求忠告

如果死亡對你打個手勢

或你瞥見了它

或者你只要感覺它在那兒守望你

你就可以拋棄許多令人心煩的瑣事

......

死亡是我們永恆的伴侶

它永遠在我們的左邊

一步之遙

它在你耳邊低語

於是你感覺到它的寒意

......

死亡永遠在監視著你

直到有一天 它會輕輕拍觸你........

    -------- 印地安巫士Don Juan



喜歡看和 死亡與生命有關的書籍  

應該也是我的怪癖之一

以前還會和人談論

後來知道大多數人是選擇迴避這個話題的

從此 這便成為我在心中獨自咀嚼的世界了

這2天看一個新聞

因為男友驟逝  而積極想 取精 的傷心女子

她的臉上  佈滿著對死亡的萬分驚剎與難以接受

那神情真是令我震懾

是啊

生與死  就在這樣措手不及的縫裂中

硬生生拆離了2個人

真是生命難以承受之輕

每天每天

不斷的有這些劇碼上演著

.......

我很喜歡看 巫士唐望的書

說真的

他是我所有看過的宗教 靈修 的所謂  智者  中

最無情的一個

可是

因為無情

一個人才能真正活在當下

而真正在最洽當的時機

展現最深的有情(這得深切體會才能悟得的)

所以

我還是會繼續喜歡和死亡做朋友

....

我知道唐望說的沒錯:

死亡是我們僅有的明智忠告者

當你覺得一切都不順利

一切都要完蛋的時候

轉身問問死亡事實是否是如此

你的死亡會告訴你  

你錯了

除了它的觸摸之外

一切都無關緊要

它會告訴你  我還沒碰你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