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

想說 把常來往的3家銀行都辦妥網路銀行登錄

以後有事情 直接在網路上查詢就好了

就不用再跑銀行



A銀行除了一些瑣瑣碎碎該填的資料表格

還要設定使用者名稱要6-8碼的數字

此外 還要設定6-12碼的密碼



B銀行也是一樣

不同的是  

B銀行的密碼中 還得要穿插英文字母

於是 我又照程序操作一次

只不過這回

心裡一直惦記著 要背下來設哪個英文字母才好



到了C銀行

除了使用者設定名稱要有數字跟英文字

而且其中還要2個以上的英文字

密碼也是一樣  也要夾著英文

想了想

就算我在剛剛同樣的一組使用者名稱跟密碼保持數字相同

再加上多一個英文字

字數卻又超過C銀行規定的6碼

所以 也不能全然重複之前的數字

可能要消掉一半

(寫到這裡 我頭又暈了)



三家銀行整個弄好之後

回到公司 坐下來

腦筋一片空白  眼神痴呆

想不起來 A B C 三家銀行

到底哪個是用什麼使用者名稱

哪個密碼又是哪家用的

似乎又不能明目張膽的抄在本子上

然而  不抄在本子上

今晚睡了一覺

明天醒來 我真能記得今天的這些英文字跟阿拉伯數字嗎



我想起來前2天的一個烏龍新聞

一個阿婆去警局報案

說自己的存摺被領光了

後來調出來監視影帶

盜領錢的人正是阿婆她自己



人是不是越大越容易有失憶症?

特別是在這種進步的文明中

食物烹調越精緻

你就沒有機會嘗到葉菜的醇質真味了

汽車捷運越便捷

你就忘了在你居住的小街巷弄中

散個步轉個彎  也許會遇見一棟瓦厝老宅的驚奇

用慣了鍵盤打字

你就逐漸遺忘了當手握著筆等待下一個靈思湧現前的寧靜有多美麗

文明的進步

當真帶給我們更好的生活嗎

或者在默默無形中

我們流失更多緩慢 悠閒 所帶來的另一種生活的品味與質感?

.......

我想 明天以後

靠我自己的腦袋

我是萬萬記不得我今天所設的一切密碼 代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