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7324439.jpg  


我一點也不覺得人跟猴子有什麼兩樣,

甚至,

我覺得猴子過得比人更自在!

1497324443.jpg  


Rishikesh猴子比牛更多,

牛在印度是聖牛,

猴子是猴神,

到處都看得見猴子,可以說 猴子也是Rishikesh主要的居民!

我在頂樓陽台打拳時,

看我的除了隔壁棟好奇的印度人及老外之外,

還有突然跳上跑下的猴子們(有時我甚至覺得我才像是被觀賞的猴子)!

有一次上樓找朋友,路中間擋著一隻猴子。

很難跟牠溝通「好猴不擋路!」

還是得等牠猴大王走了我才敢穿越!

後來漸漸地就不害怕了,

甚至還很喜歡看著牠們嬉鬧,

可以靜靜地看一天也不覺得煩!



Rishikesh橫跨恆河的兩座主要的橋,

繩纜上到處是猴子,

猴子的平衡力真好,

立在繩上身子穩得很!

有一回一個印度人正在照相,

冷不防地一隻猴子伸手過去抓扯他的頭髮,

把那個印度人嚇一大跳  直說〝 OH,My God !〞

我在一旁快笑翻了!

我喜歡猴子!



1598983335.jpg  


捷布的琥珀堡,

我正在嘆息大象要載遊客上古城堡好可憐,

秀芬說:

人也是一樣啊,

等我們玩完了回台北,

也是有屬於我們的制約,

我們每天幾點到了要上班,,然後要打卡,做很多事....



聽著聽著,突然覺得自己很無聊,

她說的的確是啊!



所以我要玩得更理直氣壯,

因為我一直很努力認真在工作著。



那  還是當猴子跟印度的聖牛好嗎?

猴子總看見牠在玩耍,

牛呢?

悠哉地在路上大辣辣地走著,

常常見到有人送東西給牠吃,

牠想橫躺在路中間也沒關係,

大家都會自動繞道而行,

不會吵牠趕牠...



每一種生靈都有屬於它自己的宿命跟業力。



所以我想,

不要做一行怨一行,

要認真地、快樂地當好人的角色,

這才是真實的生命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