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陳鑫的書 聽著老師跟我解說調息

這真是一個無垠無邊際的學習之旅

如果要歲月的累積或許才能有所成

但人不過百年

等到終於了解了一些東西了

人又要死掉了

也難怪陳鑫會如此惦念著他一生心血寫下的書稿



生命啊

泰戈爾的詩

我知道終有一天

我將再也看不見眼前這片大地

生命會在我眼前拉上最後的簾幕

然後默默離去

然而星辰會在夜間守望

晨光會如往常一樣升起

時間會如海浪翻湧

潑灑著歡樂與痛苦



人的生命真像是海裡的一個小小泡沫

啊 就像前兩天看的波妞吧

唯有 愛  

能給人一點機會

人究竟要如何才能超越生死兩極

獲致永恆呢?



<薄伽梵歌>第六章

解釋瑜珈何以能讓人從苦厄中解脫

當他的心靈,智能,自我都在控制之下,從猶豫不安的慾望中自由,因而使其安棲於靈魂中,

一個人就成為相應(Yutka)----與神融合為一的人.

無風之處的一盞燈,火焰不會搖曳;

就好比瑜珈行者,他控制自己的心靈,智能,自我,

全神貫注於他內在的靈性.

當搖曳不定的心靈,智能,自我,

透過瑜珈的練習而靜止時,

他就能於自身靈性的恩典裡得到滿足.

在那境界裡,

他明瞭永恆的喜悅是超越感官而無法比擬的,

他流連在真諦中不捨離去,

他獲得了無上的珍寶,

再也沒有什麼能與此相比.

他同時也達到更高的境地---

不為更深更重的苦所哀慟.

這就是瑜珈的真義---

從苦厄中解脫.



在愛裡我總想要感到放心與篤定

其實我也知道

真正的放心是來自於自己

從來不該是來自別人



還是專注在內觀與拳裡

其他的 就輕輕放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