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都急著要我走出城牆

用著不同的方式

我總覺得感動

看著大家不一樣的熱心

但總不懂

大部分人是不是只是依著自己的期待在說話

卻不懂得給對方一些時間

其實 破繭而出有時候是需要一些時間的

如果自己沒準備好

別人再怎麼拖拉只會更造成無謂的壓力!



最能觸動我的是收到一封老師寄來的mail

那是來自加拿大的幻燈片

老師什麼都沒說

只寫著短短2句:

    人能有多大?

  心事又能有多大?



幻燈片裡把銀河星際間的星球大小都拿來並列比一比

我才更清楚知道

原來 地球就那麼一丁點微渺如塵沙!

想不到太陽那麼大呀!

而銀河外的另一個銀河系

比太陽還大的星球也是有的

雖然還滿心不情願還想在自己的城牆裡多待一些時間

但確實是有點那麼被敲醒了頭!



常常

是自己把自己的痛苦誇大了 緊緊抓住了不想放開

不肯鬆手

以為此刻的自己是全天下最倒楣的人了!



抬眼望望

就像佛陀點醒那個兒子死去的婦人

  這世界上哪個人家沒死過人啊!



你的心事能有多大呢?

你的煩惱能有多少呢?



不過

還是別催我

讓我聽著自己的節奏

至少我的單獨一人是健康的

不是封閉無助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