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第一天

換上運動服開心地趕往小公園上課

 

老師今天把我叫去

手把手的教我

過去上靈修的課看一堆靈修的書

總是說要<歸於中心>

而要歸於中心回到源頭豈是幾個字說即可?!

 

練拳到今天

我反而覺得這是一個自我心性的真實淬鍊

這些日子以來從身體本能性的總想要去發去打別人到現在的階段只能認真去聽自己

越聽是越謙卑  只能愈往內去把自己做好

 

切斷  許多自以為是假鬆假柔的妄見

虛心地去鬆空掉自己

已然是無形無象的老師總能讓我們身上心上一絲一毫的僵勁無所遁形

老師有時還打趣地調侃我  妳今天怎麼老想打我啊?

哪有!我為自己辯解著,但也馬上檢視自己因想發而現出的僵與力

 

老師身上完全不會出現頂力抗力

只是輕輕沾著  你進他沾  你退他黏

你想發  正好讓他可用

每回下課我腦子裏頭都還纏轉著跟老師推手的過程  回想身上感官的各種感覺

揣想著自己哪裡沒做好或是模仿老師的運作方式

 

別人力進來  我本能就會去抗  一點點力出現都被老師制止與提醒

我也體會到  力會上來是因為下面還柔得不夠透快  鬆不夠透快

腳一酸  上面的力也會出來

 

每一次都細細檢討自己  然後再繼續練習

慢慢的不會想再打贏

只是看自己是否能更鬆柔

推手於我  真是最實際的身心修行

.....

祈願今年能有更多進步

以感恩老師慈悲耐心的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