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老師的最後一本筆記第14本

自己感受到整個觀念的再向上提升

再加上老師一直在丟掉  軟掉  不用力上面提點我們

特別是帶我推手時  只要我身上一有僵

他馬上就提醒  帶著我不斷地自我檢視  聽自己的內在變化與狀態

丟丟丟  不斷地往下丟

因為先天本能  我們很容易一遇到外力就想抗  想有為

這是老師所以一直強調我們要後天學習  努力放掉先天之能

 

晚上與廖師兄對練

感覺到自己的進步是在  手上已經可以不像以前想出力了

可以常常做到上身鬆掉(但還丟不乾淨)

手上也可以慢慢做到C一直糾正我的不再癱掉  能稍有作用(不用力 但用意提著  動是下面胯腿的事  手只是導體  如此勁果真有沾粘對方的作用)這也是今天與廖練習才第一次有感覺

但是後來C還是糾正我  說晚上我怎麼是用身形在推手呢?

夜裡醒來  又發呆了半晌  思索著自己的問題

想著晚上與廖師兄推手時自己的狀態

的確是用身形結構力在運作

遇到真正推手時  老師及C與林師兄教我的  不要想打人  老師也常說無事  我又忘光光了  只想著別被打出去

完全忘了老師教的敗倒

鬆  丟  有做  但有為的想法  想打敗人的想法還是阻撓了鬆丟的程度

 

改進改進再改進

老師說  修養  修養

學到了法  然後就跟打乒乓球一樣一直打一直打   跟練習投籃一樣投個千遍萬遍

我嚮往陳老師所講的太極拳的那個高層次

繼續努力了....

 

小記

1 、今天上午上課,想要摸老師腿的內動,他上面正在和林師兄試勁,我蹲下摸...他竟然用腿偷發我,我嚇一跳...然後他不懷好意的偷笑...c也一直笑...
2、整理筆記時老師校對的有一句子風吹過一呆雲.....問了老師,老師看到自己誤寫呆字,笑了起來.....然後說應該是一朵雲,不是呆雲。跟他還笑說.....呆是你才對啊!但晚上他又特別跟我說,說我呆不是一般指人笨笨的,而是提醒說推手時要內變靈快,要不斷紐扯內動....練內不練外..要我提起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