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瓊英.卓瑪泛音詠唱音樂會的那一個夜晚

布幕一拉開

兩位音樂家 一為簫的演奏家  一為吉他  

瓊英.卓瑪沉定穩靜的腳步輕移過舞台  在她位置坐定

數秒的靜謐之後

一陣簫聲弦律悠揚  一個音符接連一個音符似雪花片片飄落在我的心上  輕滑過我的靈魂的膚觸

有一種隱流在血液中的心緒點滴點滴地湧動出我的靈魂

那一瞬間

一個念想浮現  且越來越強烈

我想回去不丹  想一個人回到那片山野

那簫聲彷彿催眠著我  也喚醒了我沉睡的靈魂

那是催引這次旅程的綿綿纏頭

 

人生需要有點衝動傻勁與不顧一切

 

原本是8/11要去土耳其的

怎奈IS恐攻擊土耳其政變之故

原本旅行計畫就嘎然中止了

重新籌畫的過程有點麻煩

過去幾年習慣都跟瑜珈朋友出去自助旅行

嚴格說來  我只負責繳旅費跟吃喝玩樂

甚至連行程我都懶得研究

這次一切都要自己來

才發覺挺細瑣的

但是  這是旅行啊

獎賞自己這一年來的忙碌

 

旅行還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

是跟自己獨處

忙碌 壓力 繁重的工作  所換得的

都不足以淹沒靈魂的重要性

生命越是繁忙

回歸自己心中就越顯得重要

靜心  一直處在自己心中的寧靜

這比賺得全世界的財富還來得珍貴

 

我們能捨棄多少世俗的桎梏呢

行囊更輕  步履更輕盈 無罣無礙

資訊的充塞何嘗不也是另一種沉重?

我們一直忙著打開FB揭露自己也窺探別人

是害怕脫離人群  還是恐懼自己被世界遺忘呢?

此刻的我

格外珍惜自己的單獨

....

93/11/5 筆記

我在寂寞的世界裡

不斷地趕路

告訴自己:

就快到了  就快到了

一個人其實也很好

又寂寞

又美好

...

12年前的字跡

比現在純淨多了

工作的忙碌讓我寫字常常是用趕的急促亂塗寫

慢下來 慢下來

這是此行我想要回返的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