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為何老是會被C推出去?
因為身體還有硬處僵處讓他可用
所以老師說柔身,是對的~先練柔身,承受~
不是我怎麼都推不到人,是我自己應該怎麼聽出對方身上有可讓我用的僵硬處才對~

他不是用形鬆,是用意去鬆,用內裡去鬆,所以我聽不到他,所謂「人不知我」。

我夠鬆,我才能夠「我獨知人」

如果不改變老是把念頭放在怎麼都推人不出去的挫折感,我聽勁就永遠不會進步。

胯真的鬆開的話,自然會對到腳尖,然後愈練愈鬆自然會愈低架,但若還有撐力,你會發現胯就無法鬆活。
胯活是檢視胯有無鬆的關鍵。
最難的就是這個,所以真的是在練腿力

我自己練是可以鬆,但一遇力就會卡到身體的界線,身體就又會產生抗力想去頂。
知道自己身體的這個界線之後,就是想辦法再繼續鬆,突破這個界線。
要找人互練,多讓我練如何去承受承接。
老師常說「不理不睬不管他」,真是至理名言~真正心法~

不用形,用內裡意的鬆去承受,你會發現彼方進迫你的點,反而形成一個氣圈的勢困圍住他自己。
然後是看我們可否用出來而已

老師從柔,鬆,扭胯講起,
因為真的做到這個,什麼沈肩墜肘、含胸拔背的那些自然都有,不是先做形就可以鬆﹏
這是對的~真正可以在短時間即見功

先練讓人推不到,推不出,推不倒,練體的鬆~
九轉靜坐持續練習中。

太極拳最深妙的是在淬鍊一個人的態度跟心念

術是可學的

心則要仰賴自己

鬆  放  捨  慢  讓  緩  圓   涵  無事

但勢是在你的涵納之中

你可以自由  無極

但一有動靜生有極

你是天 你是地  

操之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