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沒有一個設計師真的會依據你的想法剪頭髮

到最後剪出來的都跟你一開始跟她溝通的不一樣

我真的沒有要有型

我只要好整理

望著自己的樣子

我想下回我要自己剪就好


之二

星期天清晨的國父紀念館很是熱鬧與能量飽滿

跳熱舞的年輕人真是溢滿青春氣息

練太極拳跟推手的人

還有一群一直在開心哈哈哈哈大笑的人

這也是運動吧

也有望著小翠湖就近在一旁樹下石椅上盤腿靜坐的人

偶爾繞一下看看外頭的世界真不錯

 

之三

我們在大橋頭下車

找路誤入迪化街  就近繞了一下  許多的文創建築真是特別

下次該找個白天的時間再好好走走

入夜後的迪化街店面一家家關門打烊了

走了好久問了幾個人才終於看到<大稻埕碼頭>的招牌

起先同學給的地標真的是太亂七八糟了

只是一直告訴我大稻埕  問了幾次還是跟我說大稻埕

不正確的指令  怎麼走怎麼費心勞力也終究到不了目的地

一進大稻埕碼頭  就被熱鬧的氛圍吸引住了  還有河畔亮麗炫眼的燈光夜景

我們去香港去澳門去巴黎都會坐船遊河

怎麼都沒來過大稻埕的藍色公路呢  從這兒可以乘船直接到淡水啊

嚴格來說  這裡真的是太吵了  依照同學指令沿路走  起碼有十一個攤子在唱歌

生意當然被稀釋分散了

偏偏同學的歌舞攤又是在幾乎最盡頭處  走得我腿都酸了

 

不過我還是得安住在此時此刻的  

我太常自己了  讓我安住在自己但也看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吧

這是幾個紅包場的女人組成的團體  再加上我的副班長

白天她們在紅包場唱歌賺錢

一三五日晚上就來這碼頭唱歌

她們的個性直爽奔放 率性可愛

還有個台柱女歌手叫夏威夷  身邊還帶著個可愛的小混血兒女兒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啊

欣賞著她們唱歌  有時還跟客人翩翩起舞  有時跳到客人身上磨蹭著  逗著熟客

三重紅包場老闆帶一票旗下歌星來捧場

卸下禮服濃妝  她們也不過是一群平常人  來看望自己的姊妹淘

這是屬於他們的人生故事....

 

之四

人永遠要安住在自己的心

守中

如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