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地震的關係

我多留在台南幾天

每天陪伴著媽媽

年夜飯那晚

在廚房一旁看著媽媽煮菜

媽媽突然轉過身來兩手緊緊圈抱住我

好開心燦爛的笑容說  好幾年沒在家吃年夜飯了  今年妳在家裡真好

我有點不知所措  淚水在眼眶裡滾動著

媽媽今年已經75歲了

對於她這個世代來講

這樣緊緊的擁抱  可不屬於他們表達情感的方式呢

 

媽媽

妳被我教壞了哦

怎麼也學著我一樣老愛抱著妳啊

 

我愛妳

如果這地震發生在台北  應該更嚴重吧

想到若真是那樣  我真無法想像無法忍受妳在如此冷冽寒風中等待著我的生死消息

初一一早慣常到廟宇的拜拜

聽著妳虔心幫一家大大小小祈福的敬拜媽祖神佛

還有今年加碼的幫受災難者祈福默禱

我真的也祈求眾菩薩神明

我一定要好好照顧我自己的身體髮膚與生命

不讓我的父母為我傷心流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