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沙灘.jpg  

  潮來潮往.jpg         

我有休息到...

我的心這麼說

...2015年國慶假期

金門理當滿是人潮

可是這回我來到的金門

寧靜 荒蕪

天地玄黃 宇宙洪荒

彷彿千古來就是這樣的闃無人聲

歲月悠悠

靜好流光中

我可以把我自己的過往人生遠遠拋在後頭

....

原來我也可以不在意許多

....

旅行文學.jpg  

Into Thin Air

最近迷戀上的一本書

作者同時也是知名暢銷書<阿拉斯加之死>的作者

在一次原本是登山的專題採訪中

意外遭遇了前所未有聖母峰最大的一次山難

作者回來後一直無法擺脫山難的夢魘

同行的隊友就有5人罹難

而那一年的山難 共帶走了12個人的寶貴生命

倖存下來的作者非得透過一次一次的記憶回溯 探訪 不斷的拼湊圖案

藉以救贖自己

作者絕佳的文筆不僅帶你看見喜馬拉雅的壯麗浩闊與神祕

更深刻的是凝視死亡的每一個剎那

自我與大自然或交融或挑戰的矛盾衝突中

如何去認識與超越自己的極限

而在與死亡不斷地錯身而過面前

作者有更多的深刻思索 引領著我也一步步的尋思生命的真義

Into Thin Air

 

每一個人的人生或多或少都會遭遇不同程度的難題

在工作上

今年屢屢有一種真的陷入已經吸不到空氣的缺氧困境

但是一次一次穿越後的深呼吸

總是帶領自己又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那是一種真正願意面對、願意承擔後的釋然與豁達

無畏無懼

...國家公園松林.jpg  

金門國家公園跟植物園

溢滿綠意的山林

意外的  遊客竟然非常非常非常的稀少

民宿主人說一般旅行團不會帶來這裡

因為會被客人罵  這裡沒得採購特產

但也因此讓我擁有幾天沉浸在山林綠意中的快意

騎著腳踏車  而且是捷安特可以變速的車子

徜徉在秋末的風中

吹散我許多的疲憊與沉重

國家公園騎腳踏車.jpg  

旅行就是要跟好朋友一起

謝謝妳們的陪伴

捷安特.jpg  

朗月民宿外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