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都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安靜的時刻

.....

星期六早上拳式解析班的對練

不經意的瞬間

我被師兄一個本能的蓄發勁彈飛起來後跌坐在地上

師兄自己也嚇了一跳  趕緊要來扶我

瞬間受到驚嚇的我  本能地拂揮掉他的手

覺得他出手太重 心裡有著怒火

驚嚇的幾分鐘的時間之內

突然地世界安靜下來

彷彿只剩下自己的心跳

....

學藝不精  自己須再加努力

....

星期天  提早半小時到樟新教練場

打開門  開了燈  推開每一扇窗

這個教練場能量充滿  明亮  通風

即使是襖熱的夏天也不用開冷氣

窗戶外遠遠的視線可看見連綿的翠綠山巒

開了幾盞旋轉風扇

自己打了趟陳氏太極拳48式

等著等會兒學員一一到來

我喜歡的清晨獨自練拳的時光

凝視著每一張學員的臉孔

我走了幾年的路才到今天的小小的對拳的體會

我想對他們說  切莫心急 但要專心致志

因為學習太極拳真是一件多麼值得  內蘊豐富的旅程啊

....

那山離城市不遠  但一轉上山徑

感覺紅塵已遙迢

雨下了起來

原本被暑熱蒸騰的柏油路

在落雨之後燃升起了霧氣

山嵐也霧騰騰地裊繞了層疊的山

不一瞬間  山消失在霧氣之中

如夢如幻

雨聲包圍住我 

今天  離自己的心很近

....

於我而言,最珍貴的

往往是這些生活中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安靜片刻

....

我對文字與太極拳有著深深的迷戀

也因此  如此殷切盼望  那書的完成

....

而屬於我自己的人生呢?

關於我的夢想 我的盼望.....

屬於我自己的旅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