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虫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悄悄是別離的笙蕭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一年的笙簫

卻得用三十年歲月悠悠來記憶嗎?

 

沒有想要追索那遺忘消失的三十年流光

因為明白逝者如斯夫

從來是不捨晝夜

 

這是一本沒讀過的書

且這類雪月風花的題材  現在的自己也不大可能花時間去讀

是昨天去練拳 搭捷運時在捷運報上偶然讀到的新聞

對這樣的文字  單單純純的文字

卻總是有一種默然的 隱隱的觸動

這是中國文字最美麗的地方

 

生命的河流往前流淌 從未停歇

偶爾我們駐足 停下腳步回眸

是因為我們心中仍有一絲對過往時光的不捨與戀眷

是因為不管故事究竟如何

曾經出現在你生命中與你相遇  卻錯身而過的

你仍希望他們是健康的  安定的  生命美好的

少一點風雨 多一點平安

這是自己內心對這世界越來越深的溫柔與悲憫

....

是日已過

命亦隨減

人生只是如此

傷痛從來都會遺忘

留下的總是淡淡甜美的絲纏記憶

只願悠悠歲月流逝

能將一切平安的留諸天地

所有悲傷的 全部帶走

 

何以笙簫默

何以笙簫默

 作者: 顧漫

內容簡介

  
  ※甜美與傷痛,最動人的情感,從未離開過;驀然回首,總是何以笙簫默。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我不願意將就。

  有些人似乎註定總要相遇,而且從來原因一樣。

  趙默笙,妳跑這麼慢,我當初是怎麼讓妳追上的?
  我從來沒有招惹妳,妳為什麼要來招惹我?既然招惹了,為什麼半途而廢?

  悄悄,是離別的笙簫,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有一種平靜,叫做死水微瀾,
  那份平靜是因為已經有所決定──決定了要等下去。
  等待與時間無關,它是一種習慣,它自由生長,而我無力抵抗,
  卻忽然覺得這長長的時間好像只是我回頭的一瞬。
  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默笙,我很清醒。」一直。很清醒地看著自己,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