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木雅弘 

認識這個男孩子是在一家服飾店裡頭

服飾店小姐是認識的朋友

她叫了一杯咖啡,手做咖啡,一個純樸充滿著陽光笑容的男生從門外端了進來

從來不大喝咖啡的我,喝了朋友的咖啡一口,嗯,還不錯...

我問男孩子以前在做什麼

他說,是禮儀師....我一下子沒搞懂

心裡正想打笑的問,那教教我怎麼美姿美儀

他繼續笑笑說著:就是電影「送行者的樂章」裡頭的生命禮儀師

我心裡微微一震

想起那一年春天的極度低潮,一個人在長春戲院看這部電影,在黑暗裡頭哭得淅瀝嘩啦

因為知道生命中終究是必須死亡

於是我決定繼續勇敢的面對生活

 

男孩子的工作是幫往生者整理儀容,好讓往生者帶著最優雅美麗的姿態放進棺木中

因為公司要拓展業務將他遠調中國東北

他不想離開臺灣,於是辭掉工作…曾經陷入好一陣子憂鬱低潮,覺得自己再不振作起來就要滅頂了

於是跑去學做咖啡

這一天才是第五天開賣

他說著他的黑咖啡的特色,從水質到咖啡豆的選擇

如何對身體健康好又好喝不苦澀

每一個細節步驟都是真心真意與誠懇認真 

 

我問他賣得好嗎?

他說:一天大概可賣50杯…

他說起他以前的工作都在地下室,接觸的都是亡者,悲傷的人肅穆的臉,生死之間的事

他說這幾天看到的世界很不一樣

他說著說著遇見的一些人給他的溫暖,

聲音微微激動顫抖著,眼眶泛著淚水

這麼容易哭的男生,這是我遇見的第二個

 

一部改良過的咖啡機車

現做手押醇萃樓下咖啡,多杯有外送

一杯50元

我不懂咖啡,但是他的蜂蜜黑咖啡很好喝,

微苦中舌尖的回甘

是每天晨昏日夜所串起的悠悠流金歲月

 

他手做的咖啡有著生命故事的純粹味道撼動著我

一個正在為自己生命奮鬥的男孩子

我隨手拿起一張便條紙,記下他的電話,

也是他的LINE的ID     0933-730-865

 

這一天的後來,

我幫他賣了30杯咖啡……

 

做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而每一個人–也都是我生命中遇見的天使

.... 

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