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285.jpg  

據說

記憶會所以清晰深刻,是因為當時的你正處於靜心的狀態

你專注於當下的這個moment

於是,它回你以無比真實的振動,

鼓盪著你的心神,

深深鐫刻銘記於永恆的記憶匣中

 

我喜歡初一十五時的祭拜

今天的風很大,胡亂吹著焚燒的金紙錢灰燼四散飛揚於風中

空氣中裊繞著的焚香的味道

裊裊煙散,模糊著今天偏偏艷燦的陽光,

讓昏冥與陽世的界線更顯得晞滅難分

IMAG3284.jpg  

 

臨時起意,下班後與朋友到四四南村

意想不到就在101的正對面

世貿中心捷運站出口

沿著格子狀的石板人行道

很難想像一直以來想去走走的四四南村

大隱於寸土寸金 全臺地價房價最昂貴的地段

一輪鵝黃的月亮時而隱身於雲層後面

繼而探出頭來  在月光灑照下

悠晃迷離地穿越時空 走入1948年後的舊眷村時代

IMAG3282.jpg  

眷村老建築的色彩 斑駁的窗框 玻璃  門牆

都保留著舊時的味道  顏色

偶爾探頭到建築錯落的屋宅裡頭

時空錯置 彷彿自己變身為童稚時的側影

昂起頭呼吸著那個時代的對於反攻大陸的 滄桑 無止盡的翹首盼望

IMAG3276.jpg

 IMAG3279.jpg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的默默與沉重

喜歡一個人靜靜走路

無聲

回來後把已經第三次看的「劍雨」 看完

我想 若我是曾靜

我想死掉  永遠不要再醒來

禪機已到  就讓我斷了這段孽緣  曾靜說

鍾於情感裡頭若月光般如練的潔淨白暇

既感殘缺  其他便無須再多言了

於是 曾靜給他最後的交代 對於過往的弒父仇恨

她代他做個了結

我喜歡曾靜的角色

她是真正對愛付出了真心真意

她是真正的悟了佛法禪機

真正活過 真正愛過 真正無悔

愛  到最後無關他人了

而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像劍影流動

乾淨俐落 

無所罣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