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上露,何易晞,露晞明朝更復落,人死一去何時歸?

                                                               漢樂府 薤露歌

 

寫太極拳文章的時候,我用晞這個字

人問為何?我總玩笑的說:因為我是希望之光啊

而其實,我心底深處的這個晞字

卻是來自漢樂府裡的「薤露歌」

薤露歌是古代著名的輓歌

讓我在我最想逃離的世間制約與桎梏中

以輓歌中之露晞為名,

嘲笑滾滾紅塵之忽易晞滅

1607940761.jpg  

 

逝川與流光,飄忽不相待

週日經過高速公路往海邊途中,路邊山巒已見桐樹白花若雪

不消幾個日昇月沉

想那桐雪即將鋪天蓋地落滿遍山遍野

桐花雪與薤露晞有著相同的命運

生命交凝在那瞬間的片刻靜靜兀自綻放

近於人生命純然之本質

人的心內時而交纏在那花開的豐實與花落的殘缺之離愁依依中

而生命之流不管人之七情六慾何如

只是依舊千古

依舊潺潺

……

愛依存於心安

如同桐花放心的離枝揚舞

翩然翻飛於風中之後

放心地將自己交給大地

 

今年初看桐花飛雪

心底絞著一股淡淡的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