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6963438228  

去英國要記得去巨石陣

從那兒照相回來給我啊

我這麼跟學弟說

 

昨晚九點多

LINE傳來這些照片

我驚喜非常

我知道歐洲有許多教人艷羨的美景 莊嚴浩闊的教堂 歷史斑駁古樸的莊園

但我獨鍾的景色總是這些帶有著神秘色彩的元素

譬如埃及的阿布辛貝神廟我也曾駐足停留許久

以碩實的巨大石塊 連結神秘不可測的天文現象與宇宙軌道

人相對顯得渺小

而由此渺小

你會學會放下心中對許多事物的膠粘纏繞

找回心中原本的那片寬藍宇宙

 

看著昨天好友從美國傳來給我的地球的照片

我將照片影印下來 護貝起來

貼在辦公室的牆上

忙累時 失落茫然時  凝視照片

想像自己乘著航行者一號太空梭

遠離地球

在銀河系中飄浮

從浩瀚星河的高遠處中回望人間

 

  人生到處知何是,恰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爾留指爪,鴻飛哪復計東西

 

人生聚散本是緣份

寬待與看淡事情的發生

其實 更該放過的是自己

失卻了信任之後

退居到自己心內星球

這個世界剩下安靜與自己的心跳

這樣也很好

.....

 

巨石陣英語Stonehenge),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英國的旅遊熱點,每年都有100萬人從世界各地慕名前來參觀。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不解之謎。巨石陣也叫做圓形石林,位於英國離倫敦大約120公里一個叫做埃姆斯伯里的地方。那裡的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有六米之高。據估計,圓形石林已經在這個一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幾千年。1986年,「巨石陣、埃夫伯里和相關遺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1]

整個巨石陣的結構是由環狀列石及環狀溝所組成,環狀溝的直徑將近100公尺,再距離巨石陣入口處外側約30公尺的地方,有一塊被稱為「席爾」的石頭單獨立在地上,如果從環狀溝向這塊石頭望去,剛好是夏至當天太陽升起的位置,因此部分的學者認為古代民族用巨石陣來記錄太陽的運行。

2008年的考古研究從該處挖掘出遠至公元前3000年的古代骨灰, 考古學家猜測該處最初可能為古時墓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