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馬哈希尊者言:

由七種元素合成的粗質肉身,非我;

分司色聲香味觸的眼耳鼻舌身,非我;

分司語言、動作、抓攫、排泄與享樂生殖的五種意欲感官,非我;

分司五種吐納作用的生命之氣,非我;

甚至起動心念的心智,亦非我;

而只有帶著殘存心念的盲昧無覺,其中既無對象,亦無作用,亦非我。

若此種種皆非我,我是誰?

在否定了上述所有非此非彼之後,所留下的覺性,即我。

 

覺性的本質是純粹意識之臨在

「我是誰?」是所有有關生命哲學最終極宗教性的大哉問

有時捲入生活工作中難免的濃稠沉重的能量中

必須帶有意識覺察地將自己抽離出來,看見自己正所處的位置

只是深呼吸,只是單純的「看著」就好,

不讓情緒介入、不去煩惱批判,就像一杯水中混濁著泥沙,

漸漸地,沙礫沉澱,水現清朗,

能量的流動如同韶光漫晃、季節更迭,

是你的自性可以巍巍獨立於世界的流幻變動中

你可以無畏無懼於生活的忙碌

 

從微寒細雨紛打屋簷的夜裡醒來練拳

天光逐漸亮起在拳勢的移步中

心裡突然哼起了〈離人〉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rlXbLnqKZU

離人
作詞:厲曼婷
作曲:何家文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兩兩懶懶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 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 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胯的移動就像銀色小船這樣子吧  我如此想像著

坐馬非落胯,弓步移動時用後退誤以為是落胯亦不對

因為還感覺模糊胯那個關鍵位置點,所以索性把自己的肩連到胯連到腳跟整個想像成一個整體

悠悠晃晃如月夜星光下隨浪輕舞揚蕩的一葉浮舟吧....

有人說一次告別,天上就有一顆星又熄滅

真美的詞啊....

很適合老架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