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練拳

老師指導我 要開始練沉了

鬆柔的感覺有了 流暢感也還可以

接下來要把意貫注在每一招每一式中

沉肩墜肘 全身鬆沉

每一次的放勁 勁力都應該以意導引透達指尖

老師也以 高探馬 退步胯肱兩個式子的單練指導我們細部的拳理在外形勢上的正確性

 

我為學拳著迷

即使這些東西老師在上課中都提醒過

但學拳沒有經過一定時間的累積

你只能像蹣跚學步的孩子般 只能一步一步 一點一點的讓身體去記憶住

一個點達到了 彷彿耳朵才能又聽進去下一個階段自己所要改進調整的地方

 

星期六的擖手課 課程是擖手八法中的<按>

本周我與茂榮師兄的對練

老師在指導我們這一組時

突然說到 眼耳鼻舌身意 六塵專意凝注集中在那一點的發放

這樣詮釋拳用的語言 真是令我心裡微微一震

精神的提領 氣勢的展現 從來不該是像我如此的溫吞慢緩

應該是仍能在六塵六識的流換變動中 持守住心中的中正與內在力量

整個守持住了 奮力的一擊一放

並不在對方了 而是我整個內在軸心力量往宇宙世界的爆炸發放

威力之點 即在當下

now and here...

每週六跟著老師的拳式解析班 擖手班練拳

又能與許多師兄們共同研習

真是一件開懷快意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