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夜裡喉嚨乾痛起身喝水

小女生房間的燈光通明

打開房門

她正在整理要回台南外婆家的行李

衣服一件件摺得整整齊齊的

書桌上還有攜帶物品的備忘錄



早上叫醒了她   一路上坐公車 捷運  到高鐵站

高鐵站滿滿的人潮

小女生吃著萊爾富買來的包子

提著行李

我交代著她記得把車票放好  錢包別吊在手腕上  放回大包包

  等一下被人拿刀片割了 妳就慘了!

她皺皺眉頭 我突然覺得我好老土了 講這些幹嘛!

後來她劃卡進去前  我又趕忙交待她  回外公外婆家要有禮貌哦!

她拖著行李走了進去 沒有再回頭!

我看著她鵝黃色ROOTS連帽外套的背影  在人潮中間忽隱若現著

看著看著 有點發呆

想著我的小女生長大了

很獨立

自己打點很多事情

總有一天 她也要走進屬於自己的生命長河中

在潮來潮往的人海中揮灑  打拼自己的一片天空 



年輕人的眼光總是朝前看的

只有老年人才會頻頻回顧來時路

年輕人覺得父母理所當然就在那裡

只有年紀大了才明白跟長輩的生命筵席總會緣滅

因知道路有時盡  所以我們才懂得停駐與珍惜



屬於一個母親的目送總是如此溫暖纏綿

一個人回到安靜的公司

2009年的冬天

我好愛她啊 我的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