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約而同有人寫東西都寫 我

讓我有點尷尬 但也覺得好玩

因為 從沒去想別人認識的我是怎麼樣

我只是認真的做自己而已

一個朋友專門寫我 關於樂觀的那一面

寫得很好笑

因為我不知道原來那些事他是認為有點嚴重的

譬如心臟的問題

OK 可能我有天天運動吧

而且我脾氣好

還不至於怎樣吧



但是 他說 如果小女生長大後

回憶起她的媽媽

一定有很多糗事可以提

真的是這樣的嗎?



她想減肥我就高興自己不用煮飯了

她出去練舞我就開心地自己去瑜珈太極上英文

把自己的日子也過好

我永遠都比她還早睡

很早就讓她自己搭高鐵回台南



當媽媽真的很不簡單耶

我常常會忘了自己是媽媽

譬如明明準備要提醒她注意功課

結果她說  媽咪 今天王力宏要來我們學校耶!

我眼睛一亮 馬上問 那他唱歌會找妳們舞風社上台跳舞嗎

那妳會離他很近耶!

我一臉的興奮  跟粉絲沒兩樣!完全忘了要唸唸她的!



小女生功課退步了

準備要跟她談談

她一句  我正在思考關於 功課  這種東西...

讓我寫了一封信給她

當然說了一些大道理什麼的



功課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很不想當那些自己人生毀了卻要要求小孩圓你自己的夢的那類型父母

我總是自己想要人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我女兒的人

可是這也很慘

我愛自由 愛獨處 我獨立 我真的不認為成績重要

所以我其實挺不愛干涉她的 

我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好不好

會不會她以後怪我沒逼她唸書

而我高中也是一直玩到高三才唸書的

考上輔大算是幸運了

那怎麼辦呢

我還是有我的擔心

我高中是因為看太多課外書不愛看教科書

這跟跳舞玩社團到底一不一樣呢?!

還是要考上一所好大學啊

因為身處在好的環境 你才會遇到好的人

環環相扣 牽引出你的人生



功課只是印證你的學習的成果

從中再去修正自己的唸書方式



我真不想當嘮叨的 擔憂的媽媽

我想要全然的信任 放手

可是 媽媽就是媽媽啊

一輩子都要操心孩子吧!

人生總有很多可能性

並不是只有考上台大清大才是最棒

對面鄰居北一女校長媽媽也常說她們學校學生壓力很大

但是 因為我是媽媽

我應該要引導小孩到比較好的一個方向吧!

但小女生脾氣也很拗

我其實也很傷腦筋呢!

還是繼續這樣

讓她像風一樣的自由嗎?



我應該要回去問我媽媽

到底要怎麼當個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