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整合核心力量?

什麼才是生命真正的核心力量?



散漫的心緒究竟是透過如何的碰撞 分裂與崩析

才能逐漸聚合成一個人內在的核心價值

並且從中發射出堅不可摧的力量呢?



我自己定位是  近乎佛教徒

但直至這次 西藏達賴喇嘛基金會聽經的因緣

才開始找一些經典佛學來開始入門

生命不再等待 一書 基本上是本自  入菩薩行



我還在咀嚼這本書的滋味

不過有一種發現

人的心是很容易游移  散亂的

而在這樣的念念流轉中

往往就迷失了自己的視線

在身邊常常看到許多朋友包括我自己其實身上蘊藏著許多珍貴的特質與珍寶

可是那個核心的力量尚不夠堅穩

所以 對生活還是常常會有猶疑  躊躇的腳步



讀這些佛學書籍的感受

就是它在架構一個對生命的核心價值

每一個因果  一個心念的發想

都是極為邏輯科學的

仔細去研究 親近

其實等於說每天讓自心回到一個最單純清淨明徹的初始點

整理自己的疑惑 無明

我以為這是生活中一種最棒的自我成長與學習啊

每天讀書

彷彿每天在聽師父開示

這真的是一種很珍貴的時刻

跟自己獨處  

跟真理會面

不管你選擇的是佛經 聖經或可蘭經....都好

都要試著透過一些古老的智慧 永恆的真理

去找到自己存在的力量才好....



                                            生命不再等待----入菩薩行  筆記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