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門漸漸關起來  你站在門外

一如往常地 看著我離開

我忍住哭



我好一陣子已經耐不住性子了

我內心生氣著人為何要這麼憂鬱

生氣著 生活哪有那麼多事情讓人如此牽掛放不下的

生氣為何你自己不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 放假只會把自己鎖在家裡

生氣這麼多年來依賴藥物來過日子

生氣你為何不安排出國旅行 換換心情

生氣你為何不去郊外走走 參加團體

生氣你為何總是對別人好 忘記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在生氣什麼

也許是生氣我幫不上你的忙

如果 你沒有意願去增加自己的內在力量

我 真的無法去做什麼



是我太軟弱了嗎

我無法承受你的憂傷



我真的希望你快樂



我早已經為自己選擇不過這樣的生活了

我一直相信

人是可以為自己決定想要的生活



如果你對某個人有太多的批判,你就沒有時間去愛
……..相反的,如果你去愛他們,你就沒有時間去批判
….



看到這句話

想了很久

是我在批判你了嗎

還是我在害怕

但是

我還是有很多的軟弱

我躲避

等到自己覺得 啊 可以有力量了

我就去看你

可是 這樣對你很不好

我很迷惑

也許消失對你比較好



生活中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做的

這些年來

我是這麼走過來的

越過越自在 越開心

我真的不明白你的想法

如果你不想嘗試去做些什麼

你如何能寄望生命轉向一個更好的方向

如果人一直在回首耽溺從前  看不見自己擁有的豐足

他如何有力量享受當下 往前走?

 

我從來不寄望別人給我力量給我快樂

我以為人應該期盼自己是一個發光體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個給別人力量的人 



你的悲觀你的邏輯看到的是我生活中的不圓滿

我怎麼也很難讓你明白

我的好我的快樂我的自由自在

全然是來自於我內在的力量

而無關乎別人

我願意去接受生命中所有的遇見與發生

我學習從也許不完美的地方去看到隱藏其中的可能性與神聖祝福



我終於放棄解釋了

我終於知道一個人是很難去扭轉別人的觀念跟想法的

除非他自己願意  

自由意願----這或許是神對人類最奧秘的設計

每一個人都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走人生的路



我知道

只要我自己的存在是穩固的

不需多說什麼

就只是這樣就好了

這是屬於我的生命

我該安定在我的內在

It's eno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