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能穿梭千年的

也就只有文章

方文山這麼說

我也一直這麼認為

一次汶川大地震

四川聞名的三國史蹟很多就消失不見了

著名的都江堰呢?

還安然在否?

而藉由文章

我們卻可以穿梭千年時空中

這是文字的美妙所在

我一直認為中國文字之美是獨一無二的



青花瓷---隱藏在釉色裡的文字秘密 是今天收到的生日禮物

方文山---擅長以中國風書寫歌詞

每每被他筆下富有中國山水意境之美  古風悠悠的歌詞意境所感動

這次看了方文山的書

想不到我們常在KTV唱的 千年之戀

也是出自他的筆下

對於文字很好的人 以及懂得送我書的男人

我真是毫無招架之力!

.....哈!



 

千年之戀

誰在懸崖沏一壺茶 溫熱前世的牽掛 

而我在調整千年的時差 愛恨全喝下



歲月在岩石上敲打 我又留長了頭髮 

耐心的等海岸線的變化 大雨就要下



風 狠狠的颳 

誰 在害怕

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新長的枝枒 和我的白髮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 最遠不過是晚霞 

而你今生又在哪戶人家 欲語淚先下

沙灘上消失的浪花 讓我慢慢想起家

曾經許下的永遠又在哪 總是放不下



啊 輪迴的記憶在風化 我將它牢牢記下



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新長的枝枒 和我的白髮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菊花台

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夜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









不能說的秘密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拚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啊 寫得真好啊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

關於文字 關於中國文字意境之美的書

能在歌詞中讓人感受到豐富的畫面

視覺上的美感與質感

對於情感描述的隱約含蓄綿密餘韻繞梁

或是波濤洶湧

這本書及其所描寫的歌詞的背景緣由

絕對值得細細玩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