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夕的ashtanga課

還好沒停課

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堂

學生還是很踴躍

上課前

Jason問我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這堂課?

真是大哉問

就我而言

我最喜歡上課前後董老師都會跟我們分享生活中的事情

這是真正瑜珈的學習

體位法還是在其次呢



上一堂課跟這星期的課

董老師跟我們分享的是 拜日式

每個人對拜日式的體會跟認識都不同

有人覺得是暖身

有人認為從拜日式開始一次的練習可以幫助我們收攝精神

慧芬老師認為拜日式可以代表ashtanga

我覺得拜日式很美

虔敬 奉獻

把自己的身心奉獻給全宇宙

整個的動作不只是外在的有形姿勢變化

其實最重要的是內在心靈對整個更大的存有的連結與虔敬臣服的一種儀式



董老師的示範向來都是最吸引人的

今天我簡直是目不轉睛 專注的看著他每個動作細微的停格

在他做拜日式B時把腳輕輕的提起跨向前的每一個瞬間

他一面示範一面輕輕的說

很多人都只注重結果(就是腳直接重重一步定位到定點)

都忽略了中間的過程(是否有用到核心的力量  每一個位移是不是都是完整 實在的 )

老師的示範精確而清晰

感覺世界在那幾秒的畫面凝止了

我深刻的感受到那一瞬間的力量與內心對這句話的理解與感動

感覺自己內在有被重重的一擊

不只是做瑜珈

很多事情都是一樣的道理

有時候課上久了

會因為很多地方沒進步而沮喪

或者總是看到別人比自己好的地方而對自己失望

其實 修行或者練習都是很個人的經驗

只要自己真正盡力

而且在每一個當下都是認真的

我認為這就是最美的藝術了

只要認真在每一個過程中

結果如何 那是另一個境界的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