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高鐵半價優惠的倒數第2天

匆匆來趟台北台南一日遊

說是匆匆

奇怪

怎麼這一天過得感覺好像度假了3天



從高中畢業上台北唸書

一開始來回台北台南都是搭國光號

總是在泰安休息站暫停一下

我都會下車伸伸懶腰

望著火焰山  那是我心中對台灣南北的分水點

因為 往南是故鄉 往北是負笈唸書



接著有一段時期 坐火車  或搭妹夫的車

走高速公路 真是累死人的事  一趟路不塞車也要5個鐘頭

若是遇上塞車  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事(6 7個鐘頭也不是沒有遇過的事)

先不說上廁所的問題

塞在小小的車子中 等著車陣慢慢的慢慢的往前挪動

真是一件辛苦無奈的事情

而且老實說 我一直覺得走高速公路有它的危險性



搭飛機也是選擇之一

但是 要提前到機場 而且票價也不便宜

然後 在天上萬一出了事  那絕對是必死無疑的



而今天 高鐵顛覆了整個台灣的距離

回台南看爸媽變成一件輕鬆的事

不管高鐵如何風風雨雨

說實在的 我今天的心情是感動的

坐7點25分的車從板橋出發 9點8分就到台南了

傍晚坐5點42分的車 7點25分就回到台北了

車速雖快但平穩舒適

車型線條簡潔俐落  板橋站還好  台南站真是漂亮 造型像航空站  台南站外風景也是一望無際

環外道路一路順暢連結到市區  雖說也有約莫20分鐘的距離

但是看風景兜風 心情愉快  一點都不無聊 



一整天跟爸媽聊天 吃中餐  坐在公園裡曬太陽 散步 蹓狗

真的很棒  

爸媽他們超過65歲 可以半價

就算我沒空回去

他們來台北也是方便又不至於太累



這真是一種時代的進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