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樣才能讓你快樂?

  其實 我能做的只是傾聽跟陪伴

  但是 這還不夠

  對你而言

  你總要等待把很多你的煩惱解決了

  你才準備開始快樂

  快樂怎麼能等待呢

  我不明白

  快樂也很難給予

  你可以給予快樂

  但是

  只要你內心的快樂馬達不能靠自己運轉

  你永遠都只能乞討偶來的天降甘霖

  那是你要的嗎

  我不明白

  我唯一明白的是 我無法給予你快樂

  除了你自己



  光是走路 我就很快樂

  光是做瑜珈  我就很快樂 

  煮不怎麼好吃的菜 我也能調侃自己而覺得快樂

  喝一杯珍珠奶茶  看一場電影 發呆 看書 聽音樂 和朋友說話  洗碗  拖地  買菜

  生活中有太多不因為財富就能帶來的快樂

  在每一件微小的事情上你都可以看到它的神聖性

  也有更多 即使是扛著生活重擔 負債的工作辛苦之中的自得其樂

  每天報紙上都有這樣的故事

  所以我知道這是可以做得到的

  我希望自己永遠都是向日葵

  朝著向陽的地方望

  我也希望自己的快樂陽光能照亮黑暗的地方  

  

  為什麼總把自己的境遇想成是天底下最麻煩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為人知的辛苦的一面吧

  如果扛得如此不快樂   我寧願丟掉束縛

  說什麼責任都是騙人的

  如果當下不快樂

  做事情的時候不快樂

  我不相信事情完成了你就會變得更好

  因為 那種毒素會跟著你

  你很難轉化你的慣性

  於我來說 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不過是每個人被老天爺編派的戲劇情節

  沒有誰高誰低 反正就是要去面對就是了



  我真的很希望你過得好

  要不然 人生就這樣老去了

  你只能做一個選擇 到底要怎樣 笑也是一天 哭也是一天

  我是不管怎樣都要開心的

  我能做的只是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